不是旅人 紀實東京

27.2.18

盛夏中的回顧



2017年夏
FujiFilm X-E2 w/ Zeiss C Sonnar T* 50mm F1.5
2017年相信是繼決定到東京留學後人生另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年初終於下定決心考了日檢,4月起轉到另一家建築設計事務所工作,8月中也搬出了居住了三年的單身公寓正式和女朋友同居。一步步在東京扎根,這幾年來的耕耘終於在2017的仲夏得到了一點成果。


基於以上的變動,2017的頭半年都是非常忙碌,一邊工作邊忙著溫習七月日檢,同時也要找新工作,面接成功後轉到新事務所重新適應新工作環境之餘日檢的日子又將到了。考完日檢後又要到處找房子和準備搬家的資金和搬運安排。每周都忙過不停,有時溫習累了就踏單車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拍照輕鬆一下頭腦和心情。
2017年夏
FujiFilm X-E2 w/ Zeiss C Sonnar T* 50mm F1.5
浅井住的小區有一個規模挺大公園,裡面有燒烤場、水道、花園、森林和球場,對於出生在石屎森林中的浅井來說確實非常羨慕日本人擁有那麼廣闊多樣的休憩環境,在拍照的同時自己亦樂在其中。
2017 Autumn
FujiFilm X-E2 Voigtlander w/ Nokton 35mm F1.4 S.C
趁著回港的機會,把閒置在家中多年的SMC Pentax-6x7 75mm F4.5 SHIFT 帶到日本轉手了,相信在日本會有更好的主人使用她,同時亦購入了ZEISS C Sonnar T* 50mm f/1.5 ZM,稍後會寫一篇關於此鏡頭的感想。

2017年夏
FujiFilm X-E2 w/ Canon FD 70-210 F4

七月初考完日檢後總算鬆了一口氣,周未終於多了時間休息,也參加了多個夏祭和跟來日本旅遊的朋友聚舊。同時亦要開始物識新房子,始終兩個人生活,無論地點、房子的新舊、間格、和租金預算等事情都要一一事先協調好。

興慶地一切都十分順利,比預算多了三千日圓左右的月租找到了一間築年淺,間格實用,功能完善的公寓,大部份家具都是用了我本來有的無印良品產品,另外也購入了很多新的家庭用品(買到今年成為了無印的鑽石級會員),整個公寓續繼使用無印良品風的室內風格,是一間著重功能亦不失生活感的公寓,將來也可以寫一篇文章和大家一一介紹。
FujiFilm X-E2 Voigtlander w/ Nokton 35mm F1.4 S.C
這公寓讓我倆都十分滿意,自此兩人的同居生活正試展開。


2017年的前大半就這樣匆匆忙忙卻十分充實地渡過了,今年是我們第一年同居,於是在年未也畫了我們自己的新年賀卡(想收到的話可以到Instagram聯絡我!)希望明年也可以收到你們的新年祝福。

以上,五年前的一次機會讓我下定決心走出comfort zone來到日本,然後這陌生地卻變漸漸地成自己的另一個comfort zone,一切得來不易。感謝家人和在日本遇到的所有人,特別是女朋友,讓我努力的在東京生活下去。